学院简介
 
 
山东省统战理论研究基地

山东省统战理论研究基地


山东省统战理论研究中心(齐鲁工业大学)是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在我校设立的首批省级理论研究平台。该平台依托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由政党研究中心作为支撑,集中了政治学、中共党史、历史学、社会学等不同学科的内容。本机构正在进一步凝聚力量,培养新的学术生长点,力求成为全国有较大影响力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前沿阵地。

研究中心成立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积极申请承担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下达的课题任务,完成课题立项30余项,多次获得山东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多项。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支持下,研究中心申请成功与统战理论研究密切相关的国家社科规划课题三项,省部级课题七项,发表有代表性的论文研究成果,为党和政府提供高质量的智库报告,获得省部级领导批示,相关部门采纳,产生了较好的社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