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 “3·18”重要讲话精神主题会议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18   浏览次数:10

在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的重要论述,积极响应讲话精神,3月14日下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科楼358召开“守教育初心 担师者使命 育时代新人”主题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福政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议伊始,副院长安蕾蕾领学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出发,深刻阐明了上好思政课的重要意义,并就如何上好新时代思政课作出部署、提出要求,为思政课教师做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了重要遵循。

刘福政书记围绕讲话内容,针对当前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建设情况,为进一步贯彻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要以更高的站位提升师资队伍水平;二是要以更大的责任担当提高课程建设;三是要以更强的机遇意识激发学科学术活力;四是要以更严的纪律要求强化党建思想引领,不断加强党组织建设,发挥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引领作用,不断谱写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增强了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使命担当,牢固树立起“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远大志向。会后,教师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3.18”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岗位实际,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推动学院高质量教育人才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部署落地生根、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