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署检查新学期教学工作 高质量上好“开学第一课”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01   浏览次数:10

2024225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线上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部署新学期学院工作。安蕾蕾副院长对开学第一课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环境等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全体教师第一周严格按课表进行教学,原则上不允许调停课,学院教学督导组要深入课堂进行听课检查。教师课前要认真准备,包括做好备课、掌握课程安排、熟悉教学班级、了解教学相关设备的配备和使用等。同时对课程数字化改革、文档资料规整、集体备课提质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开学第一天,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教学一线,开展了“新学期听第一堂课”活动。在听课过程中,他们认真做好听课记录、听课情况反馈和情况总结,课后及时与授课教师交换了意见。从听课和检查的情况来看,新学期的教学秩序井然,学生到课率高,教学整体运行情况良好。任课教师结合课程特色,对学生进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法治教育、劳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和安全教育等。


“开学第一课”的顺利开展,得益于校(院)的整体部署、学院的高度重视和教师的精心准备。新学期,新征程,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秉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理念,以立德树人为己任,不断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新学期的教学工作一定会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