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4-01-18   浏览次数:10

为检验各党支部书记2023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成效,抓实党支部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进一步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月17日上午在文科楼304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福政主持,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及组织员参加会议。

会上,六个党支部书记依次围绕开展工作及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现场述职,刘福政逐一作出点评,全体参会人员对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评议。

刘福政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2023年度各支部取得的成绩和进步,同时指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一是要在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上下狠功夫。各支部要充分发挥好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组织引导党员群众严格落实好集体备课制度,以集体备课为抓手全面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二是要在提升青年教师综合能力上下狠功夫。要特别关注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学历提升等方面需求,发挥好党委抓总、党支部主抓及老党员传帮带作用,同向发力,同频共振,促进青年教师综合能力提升。三是要在抓好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上下狠功夫。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凝心聚力持续推进学院学科点建设,提升教科研水平,抓好相关工作落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