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青年学习社成功举办“讲好黄河故事,传承黄河文化”征文比赛活动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4-01-10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黄河精神,1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青年学习社在文科楼325室举行“讲好黄河故事,传承黄河文化”主题征文活动颁奖仪式,马克思主义青年学习社指导教师孔令云出席并主持会议,社团骨干和获奖学生参加大会。

在此次征文比赛中,共收到征文108篇,通过评审组初选、复评和终评,共评出获奖作品25件。其中一等奖4篇,二等奖6篇,三等奖15篇,赵茹、单梦霞、任静等25名同学分获一、二、三等奖。大会依次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获奖证书。

“潮涌催人进,风正好扬帆。”参赛同学们在比赛中,以青春之笔,写黄河文化之章,或写黄河蜿蜒千里的气势磅礴,或写黄河文化的起源与延续,或写悠远而博大的黄河精神,或写传承黄河文化的创新路径,或写如何为保护黄河流域生态文明贡献青春力量等,抒发着自己对黄河的深沉情感,把民族自豪、责任担当、青春风采展现的淋漓尽致。

黄河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瑰宝和精神家园,既是我们的宝贵财富,也是不可替代的文化基因。通过本次征文活动,同学们进一步深入了解了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坚定了文化自信。纷纷表示,要在敬仰与图强中传承历史,在担当与奋斗中开创未来,传承民族经典,讲好黄河故事,传承黄河文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