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纪委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29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高学院纪委委员和党支部纪检委员的履职能力,20231228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纪委召开第二次全体会,学院全体纪委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艾洪庆主持。

会上,艾洪庆通报了今年学院纪委工作情况,领学了128日中央政治局有关会议精神,并作了《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的专题报告。纪委委员任庆银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校(院)教职工党支部纪律检查委员职责、监督责任清单等,为教工党支部纪检委员开展好相关工作理清了思路。纪委委员刘硕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规定》。

艾洪庆在总结中指出,反腐败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大亮点,也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中央政治局这次会议为反腐败工作指明了未来工作方向,标志着反腐败工作继续向纵深推进作为高校二级学院党组织,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及各方面党建工作制度,积极推动支部建设规范化和特色品牌建设,实现党建、业务双融双促,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严格遵守中央和上级党委关于廉洁从政的制度规定,争做维护中央权威的表率、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的表率、清正廉洁保持政治本色的表率。四要在本职岗位上努力担当作为,发挥自身在教学、科研方面的优势,积极担当作为,为学院学科建设贡献力量。作为公职人员,要清正廉洁,警醒自律,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要认真遵守党风廉政建设规定、严格遵守学校出台的关于财务、科研等工作的规章制度,坚决做到依法依规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