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副校(院)长乔丙武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列席旁听学院党委会会议、党政联席会议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01   浏览次数:10

根据校(院)党委列席旁听学部(学院)党委会会议、党政联席会议工作安排,1130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副校(院)长乔丙武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列席旁听学院党委会会议、党政联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孔繁繁陪同旁听。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福政主持,学院全体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分别参加相应会议,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学院党委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党员发展和管理重要论述,研究了发展党员、有关中层领导干部兼任事宜,听取了党员组织关系专项排查情况的汇报。党政联席会议研究了关于落实《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23版)》的分工方案和研究生科研资助相关事宜。

乔丙武作点评讲话。他指出,本次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总体上准备比较充分,议题内容比较合理,议事程序比较规范,发挥了相关会议的作用,同时也指出了会议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方向。乔丙武就下一步加强相关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在加强学习研究上下功夫。要进一步认真学习研究校(院)有关学部(学院)党委会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的议事决策范围、议事决策原则和程序、议定事项执行与监督等规定,吃透精神,正确把关和决策。二要在强化责任落实上下功夫。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委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党建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三要在强化学院党组织政治功能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完善学院议事决策制度机制,规范决策程序,提高决策质量。四要在抓融合促发展上下功夫。坚持党建与事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让党建工作为业务工作引领方向、激发动力、提供保障,真正把党的组织资源转化为工作资源,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刘福政对校(院)领导长期以来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对乔丙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对乔丙武副校(院)长提出的党建和业务工作四个方面的要求,学院党委班子一定会认真学习和研究落实,不断总结经验,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以埋头苦干、锲而不舍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思政课教学质量,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成效检验党建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