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赴宁阳开展党务工作培训交流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20   浏览次数:180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推动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组织功能提升,3月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与化学与制药学部党委共同组队赴宁阳开展党务培训与工作交流,全体党支部书记及部分支委委员、党员参加此次活动。宁阳县委副书记苏伟丽,副县长刘书花,党支部工作指导中心副书记、副主任陈勇全程陪同。

 在泰安党支部工作指导中心,全体人员参观了党支部发展历程展厅、新时代党支部建设展厅和“分领域”解读支部工作长廊,通过听取教员讲解,学习高校领域党支部建设典型案例,观看党支部工作条例“智慧树”全景展示解读等途径,深化了党支部工作的理论认识水平。在中心报告厅,通过现场观摩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支部委员会会议、支部换届选举大会等党的组织生活会议,进一步把握了党支部工作的详细规范,提升了抓党支部工作的实操能力。

 随后,学习队伍分别到党章文化主题公园和全国首家党员干部家风教育基地进行学习交流。在党章文化主题公园,党员们通过对历次党章修订相关知识的学习,深化了对党章发展历程的认识,激发了尊崇党章、遵规守纪、牢记使命的信念;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回望初心,进一步体悟了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内涵。在党员干部家风教育基地,大家通过考察学习“学训区、家训区、孝训区、德训区、中华家风馆”四区一馆,深刻领会了“百家风、儒家风、中国风”的文化内涵,充分领略了家风家训背后的故事和历史传承,使党员们更加注重从优秀家风中汲取正能量,强化作风建设,全面筑牢政德素养根基。

 此次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分析学院党务工作队伍现状后所进行的一次有针对性地培训和交流活动,定能有效增强学院党建队伍的专业素质,促进学院党建队伍的专业化,提升全院党组织建设水平,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