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成功举办“据典话廉”微讲堂短视频大赛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28   浏览次数:23

      近日,由校(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处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政法学院承办的“‘据典话廉’微讲堂短视频大赛”圆满落幕。本次大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廉洁典故和百年党史中的廉洁奉公典型人物,注重强化当代廉洁文化的精神引领作用,是校(院)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次大赛面向校(院)全体师生,自9月底开始至10月底结束,共收到8个学部(院)的18部短视频作品,作品形式丰富多样,内容精彩纷呈,在故事叙述、表现手法等方面都具有一定的思想性和观赏性。经过专家组审核、评选等程序,邵洪雪老师的《路漫漫其修远矣,两袖清风来去——人民公仆焦裕禄》等4部作品获评一等奖、张垚蕾老师的《崇德尚廉,历史烛照未来》等6部作品获评二等奖,李欣颖、邵瑞颖两位同学的《暮夜却金》等8部作品获评三等奖。

      此次“据典话廉”微讲堂短视频大赛的成功举办,是立足校(院)实际、创新廉洁文化载体的一次重要实践,对营造学生廉洁修身、教师廉洁从教和干部廉洁从政的校院文化氛围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接下来,校(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推动录制一批高质量的“据典话廉”微讲堂短视频,夯实活动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