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24   浏览次数:1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和专业水平,11月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线上形式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副院长安蕾蕾出席活动。

  本次比赛特邀杨苗苗、刘芳蕾、宋国栋、王立荷、任庆银五位老师担任评审专家,23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比赛分为教学展示、评审专家打分、评审专家点评3个环节。参赛教师经过精心准备,在比赛中紧扣教学目标进行了精彩的教学展示,充分展现了学院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各位评审专家就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语言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经过激烈角逐,综合评审专家打分、教学督导成绩等,最终推荐刘晓婷、吉雪燕老师代表学院参加校(院)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是立德树人的主渠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思政课教师要不断提高自身能力水平,践行好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此次比赛为广大青年教师搭建了进一步提升教学能力的平台,激发了青年教师的教学热情,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良好氛围,为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