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14   浏览次数:858


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现工大学子奋发有为、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2022111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青年学习社在线上成功举办了“学习党的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艾洪庆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书记孙艳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教研室主任刘学芝老师、副主任孔令云老师以及孙萍萍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经过激烈的选拔,共有十位选手脱颖而出。此次会议由马克思主义青年学习社副主席肖梦粉主持。

本次演讲比赛以“学习党的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题,首先主持人肖梦粉发表本次演讲比赛的开幕语,随后各个参赛选手按序参加比赛,评委老师根据各位选手现场的表现依次打分。在演讲中,各位参赛选手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时代新青年”、“使命担当”等主题词为引线,以真切激昂的发言和声情并茂的演讲发出了自己的青春之声,立足当下,用鲜活的事例和朴实的语言表达了对党的信仰和对国家和人民的忠心,发出新时代青年的口号,充分展现了工大学子欣欣向荣、自强不息的风采。

在活动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艾洪庆老师对本次演讲比赛进行点评和总结,指出了每位同学的优点和亟待改进之处,在演讲时的感情投入、手势以及脱稿发言等方面分享了一些技巧和方法,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义做了进一步的阐释,为本次比赛画上了圆满句号。

本次演讲比赛的圆满举办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也使得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于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对今后的学习和生活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