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共建聚合力 党建业务同发展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2-10-21   浏览次数:10

  为探索基层党建新模式,激发基层党建新动力,密切党支部工作经验交流,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构建基层党建新格局,促进校(院)工作发展,10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党支部与机关教师工作部党支部、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共联共建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福政、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刘燕妮、机关教师工作部党支部书记郑众、计划财务处党支部书记刘纪波以及共建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刘燕妮对机关教师工作部党支部、计划财务处党支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从支部人员构成、教学科研成果方面介绍了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的基本情况。郑众在介绍教师工作部的基本情况后表示,不论从立德树人角度还是教育发展角度,教师工作部和马院都具有不可分割的天然联系,今后要以党建为契机,加强双方交流沟通,推动以德促能、以能育德的师德师能双向培训体系的建立。刘纪波表示,要通过支部共建,用思想引领带动业务能力提升,将思想指导注入廉洁职责,修好廉洁之课,为教职工做好服务工作,实现党建业务共融共促。

  随后,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刘燕妮分别与机关教师工作部党支部书记郑众、计划财务处党支部书记刘纪波签署共联共建协议书。

  签字仪式结束后,在刘燕妮带领下,与会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热烈讨论,发表切身体会和不同见解。

   

  最后,刘福政表示,此次支部共联共建活动为双方党支部之间学习借鉴、交流合作提供了良好契机,为促进党建工作引领业务发展搭建了优质平台。下一步,双方党支部将定期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支部共联共建活动,形成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