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培训归来话师德”感悟分享会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02   浏览次数:10

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一批德艺双磬的高素质教师队伍,61日下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科楼358会议室举办“培训归来话师德”感悟分享会,校(院)最美教师张敏老师作培训感悟分享,分享会由副院长安蕾蕾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

张敏老师首先以教育部公开曝光十一批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为切入点,提醒大家思想上要警钟长鸣,行为上要防微杜渐。而后,她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相关论述为依据,围绕“为学”“为事”“为人”三个方面集中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教师提出的具体要求和殷切希望。同时,她还特别就思政课教师的“六要”和“四个相统一”作了深刻阐释。最后,张敏老师依据习总书记重要论述和培训所学对好教师形象进行画像,激励大家争做学生喜爱、善于引领、团结合作、教学有方的好老师。

此次“培训归来话师德”感悟分享会也是学院2023年度“树师德 正师风”专项整治活动的重要一环,学院将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大力营造“学先进、当先锋、树典型”的浓厚氛围,不断深化师德师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