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二批ISW教学技能工作坊培训成果分享会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21   浏览次数:146

为充分汲取校外教学资源优势,助力提升学院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构建一支高质量的思政专业教师队伍,420日下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科楼358会议室举办第二批ISW教学技能工作坊培训成果分享会,由参训学员邓阳阳和康乐两位老师作培训成果专题分享,会议由副院长安蕾蕾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

邓阳阳老师围绕ISW的教学理论基础BOPPPS有效教学结构及其在教学设计中的实际应用展开讲解。她逐一介绍了B0PPPS教学模式六要素,强调要把学习目标贯穿教学过程始终,并重点分享了以学生为中心的参与式学习环节中几种典型学习策略在教学中的具体应用。她还通过三次迷你教学中的教案设计、参与式学习、同侪回馈、自我评价等方面的前后对比,细致分享了此行的学思感悟。



康乐老师详细介绍了ISW的培训模式及自身的学习心得。首先,他通过图片展示方式生动体现了ISW微型教学演练的4个环节。在反馈环节中,他特别指出最难能可贵的是每位学员都会虚心接受同仁提出的真实、直接、针对性、具体的意见建议,并根据反馈意见及时整改。这种真诚、融洽、认真、严肃、活泼的氛围极大地促进了自我教学反思和教学能力的提升。最后,他就微课演练与思政课教学的适配度、根据学情调整授课内容、在校内开展ISW培训的目标达成度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思考。



两位老师一致认为,此次培训收获颇丰,在教学设计、教学评价、教学反思等方面都有很大的提升,进一步加深了对目标导向、学生中心、持续改进等教育教学理念的认识和理解,今后也会将学习成果外化于课堂教学,用新的教学理念和教法切实改善教学效果。

会后,学院全体教师对B0PPPS教学模式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大家表示一定要积极争取这种培训机会,更加深入地了解和学习这种先进教学理念和技能,进一步提升自身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