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年度“树师德 正师风” 专项整治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14   浏览次数:141

  为引导广大教师树立“立德树人”鲜明导向,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4月13日下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科楼358会议室召开2023年“树师德 正师风”专项整治活动动员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福政主持,副院长安蕾蕾具体部署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全院教职工参加。

  会上,安蕾蕾详细部署了专项整治活动的目标任务、组织领导、工作安排、活动要求等。她强调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活动精神,工作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教师代表领学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文件规定,进一步明晰教师职责,加强警示警醒,守牢纪律底线,规范职业行为。学院全体教师签订了师德师风承诺书,确保人人有参与,人人有行动。

  会议最后,刘福政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专项活动意义。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教师是这一“关键课程”的“关键主体”思政课教师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六个要”要求,做“四有”好老师二是学思践悟,守牢底线。加强政治理论和典型案例的学习,充分发挥两类典型正面引领和负面警示作用;三是知行合一,学做统一。坚持明德与力行相统一,改善教学模式,促进学术发展,以实际行动促进学院健康发展。

  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是一项长期任务,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学院全体教师将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统一思想,紧抓机遇,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抓好活动落实,确保专项活动扎实进行、取得实效,全面提升全体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