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启2021级新生开学第一课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10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 98日上午,在文科楼304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福政学史力行不负韶华为题,为2021级新生专题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新生开学第一课。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

课上,刘福政书记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联系实际和自身经历,从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光辉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史为鉴开创伟大未来新征程的要求四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学习指出我们学史就是为了“行””是基础要学深学好学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中悟透原理领会精神成为“行”的精神动力新时期新目标新的历史使命对新青年也有新要求他对新生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讲政治立大志要时刻跟党中央和学校保持高度一致牢记使命二是重修养明大德要崇德修身引领风气不断提升自己的素养和风貌三是厚基础成大才要全面发展综合素养尤其注重身心素养的养成四是敢拼搏担大任新时代要有担当勇担大任讲求奉献锐意拼搏争取把自己做的事做到尽善尽美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开学第一课”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新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切实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节入学后的第一课让大家受益匪浅特别是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的研究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实际行动做到与党同心、与国同行,立足实际、敢为人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