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研究生党支部与宣传统战工会党支部赴三涧溪村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25   浏览次数:28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624日上午,宣传统战工会党支部与马院研究生党支部党员赴章丘区双山街道三涧溪村开展“寻访总书记足迹,学习先进党建经验”主题党日活动。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在三涧溪村视察的路线和足迹,党员们首先来到三涧溪党群服务中心,通过三涧溪村宣传片熟悉了三涧溪村的文化历史、先贤事迹、民俗技艺、发展历程、振兴实践。在这里,三涧溪村村主任叶桂芬向大家讲述了三涧溪村如何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从远近闻名的“老大难”村变成如今的先进村、富裕村的奋斗历程。15年来,高淑贞书记带着对党的忠贞和对百姓的真情,用无畏、担当、创新、务实谱写了一曲荡气回肠的为民赞歌,带领三涧溪村走出一条“抓班子、抓产业、抓环境、抓人才、抓文化”的乡村振兴之路。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三涧溪村乡村振兴展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三涧溪村时留下的珍贵图片资料,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殷切嘱托。在一张张照片、一个个纪实影像中,大家见证了三涧溪村由乱到治、由穷变富、由弱到强的历史性转变,深刻体会到共产党人为使人民脱贫致富,走上文明富裕道路的坚定理想信念和坚韧不拔的伟大精神,正是有了党员干部们的敢闯敢试,苦干实干,才有了三涧溪村十几年来翻天覆地的可喜变化,这种为老百姓敢担当敢冲锋的奉献精神值得每一位党员学习。

最后,大家还参观了三涧溪农业创业基地和三涧溪村美食街,这是三涧溪村党委挖掘优势创新路,带领村民振兴乡村的火热实践。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次学习收获之旅,更是一次激励鼓舞之旅。师生党员们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国情,深受教育和鼓舞,纷纷表示要以基层党建为引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敢于拼搏、乐于奉献,学习好我们党的光荣历史,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