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赴民盟龙奥总支开展党史宣讲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09   浏览次数:21

6月6日上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理论”专家宣讲团成员培圣副教授应邀参加了民盟龙奥总支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培训会。

培圣副教授以“百年大党的初心和使命”为题,以历史时间轴为主线,采用经典案例、影视剪影等素材,用严肃生动的方式,逻辑清晰严密的论证了党的领导地位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剖析了中国共产党在建立新中国、开展社会主义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等重要历程中做出的巨大贡献;诠释了初心就是情怀、真理和信仰;揭示了只有共产党才能团结绝大多数民众、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全心全意为人民谋福利的真理;明确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的历史论断。

专题报告深入浅出,联系实际,娓娓道来,赢得了与会盟员的热烈掌声。大家纷纷表示初心,牢记使命,虚心向历史学习,弘扬好民盟先辈长期以来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休戚与共的优良传统。

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充分发挥党史学习教育的主力军作用,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坚持走出去、办实事原则,投身于党的理论宣传工作,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积极宣传党的伟大历程和光辉成就,把党史故事讲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在校内、校外形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