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百年党史 庆百年华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堂系列报道之六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07   浏览次数:10

编者按: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马克思主义学院不断探索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的路径与方法,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让爱党爱国的情感生动具体,让红色基因随着青春的步伐,永久流传。

本期推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开展“学党史 绣党旗 话初心”实践教学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开展“学党史 绣党旗 话初心”实践教学活动。师生用一针一线,绣出党的热爱、忠诚和敬意,对党的百年华诞的深深祝福。服装设计专业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实践教学活动。

活动伊始,授课教师张辉向同学们讲述了党旗、党徽的内涵,教育同学们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在心中永远竖起这面最鲜红的旗帜。


活动过程中,20191班的王紫楠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我用最真挚的情感亲手绣一面党旗,是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最美好祝愿,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要坚定理想信念,一心向党,勤于学习、善于思考,不辜负这个美好时代,不辜负美好的青春。20192班的亓华伟说,作为党员发展对象,我要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用自己的一举一动、一砖一瓦为党旗增色。

此次实践教学活动持续一个月的时间,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以接力的形式一针一线完成了党旗的绣制。此次“学党史 绣党旗 话初心”实践教学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程的重要举措,体现了党史学习与思政课教学的“同频共振”,表达了广大党员、教师和青年学生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的美好祝愿。通过党旗绣制活动,把新时代大学生对党的热爱从指尖“绣”进了心田,更加坚定了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