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百年党史 庆百年华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系列报道之十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25   浏览次数:10

编者按: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题活动,引领全体师生“守初心、担使命”,务求实效,用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本期报道马克思主义学院赴莱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一百年的奋斗历程,讴歌中国共产党为实现近代中国社会历史任务而付出的卓绝努力,鼓舞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的昂扬斗志,引导广大师生坚定拥护党的领导,永远跟党走的政治信念。5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赴莱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莱芜战役是解放战争时期,中国人民解放军华东野战军在山东省莱芜地区对国民党军进行的运动战战役。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莱芜战役纪念馆和鲁中抗日战争展览馆,通过一幕幕真实场景,一张张感人的照片、一件件催人泪下的故事,切实感受到了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及不惧生死保家卫国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英勇奋战的革命精神。在“抗日烈士永垂不朽”的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和“对党忠诚、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的理想信念,再一次使得内心得以洗礼和净化。


参观完莱芜战役纪念馆和鲁中抗日战争纪念馆,全体教师来到山东小三线纪念馆,山东莱芜小三线纪念园(馆)是莱芜市建设“红色记忆系列展馆,打造党员教育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参观和讲解员的讲解,老师们加深了对三线精神内涵的理解,体会到人民群众为了国家发展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时代精神。在小三线纪念馆,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福政从三线人山东人民印刷厂党总支部书记王希骥生病后拒绝职工带礼看望的廉洁故事说起,给大家上了一堂现场廉政教育党课,要求全体老师一要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厚植理想信念,用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永远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二要进一步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筑牢防线,慎独慎微,不越红线,守住底线;三要进一步增强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六要”的要求,涵养高尚的师德师风,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老师们更加深刻的感受到革命先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人民群众的重要作用。纷纷表示,要在新的历史时期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