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组织开展 “党史故事我来讲”比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12   浏览次数:10

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组织开展

“党史故事我来讲”比赛活动的通知

 

各党支部、各教研室: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为全面贯彻党中央、省委、校(院)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经学院党总支研究,决定开展“党史故事我来讲”比赛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党史故事讲述要突出体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筚路蓝缕奠立基业的一百年,是辉煌荣耀开创未来的一百年;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对于初心使命的“历时”担当,以及当下全党全国人民向着民族复兴中国梦奋勇前进的“共时”情怀。

二、参赛对象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

三、活动安排

本次党史故事我来讲”比赛分三个阶段进行。

1.选拔推荐。各支部各教研室根据工作实际,自行组织所属党支部教研室开展比赛活动。选拔、推荐优秀选手代表本支部本教研室参加学院比赛概论、纲要、原理、思修教研室各选拔推荐4人、形势与政策教研室选拔推荐2人、传统文化教研室选拔推荐1人参加比赛。鼓励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带头参赛新进年轻教师积极参赛

2.现场评。学院党总支将于5中下旬组织专家评委对各支部各教研室推荐出的优秀党史故事进行现场评,设一、二、三等奖。

3.宣传展示。赛后统一组织将优秀党史故事制作成视频进行集中宣传展示,并作为学院党史教育的教学资源。

四、有关要求

1.主题突出。党史故事题目自拟,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选取党的百年历史进程中的一个历史事件、一次重要会议、一位历史人物、一次重大转折……以讲故事的方式,以小见大,突出体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筚路蓝缕奠立基业的一百年,是辉煌荣耀开创未来的一百年。

2.体现微型。讲授时间不超过5分钟,需制作PPT。讲稿要求原创,可参考有关资料,但不得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

3.报名安排。比赛学院党总支主办,各支部教研室推荐作品(PPT)和电子版推荐表(附件)由各教研室审核后统一报送至:289012903@qq.com,报送截止时间:57下班前

附件: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故事我来讲比赛推荐表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

2021年4月8日

 

附件: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故事我来讲比赛推荐表

党史故事我来讲名称

 

申报联系人

 

所在教研室

 

联系方式(手机)

 

邮    箱

 

主讲人

情况介绍

 

 

 

 

 

党史故事主要内容)(2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