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堂系列报道之一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01   浏览次数:10

学百年党史  庆百年华诞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堂系列报道

 

编者按: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马克思主义学院不断探索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的路径与方法,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让爱党爱国的情感生动具体,让红色基因随着青春的步伐,永久流传。

从本期开始,马克思主义学院推出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堂系列报道,全面介绍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的好形式、好方法。

 

“饰”传千秋伟业  献礼建党百年

——2019级视传专业陶瓷窑变花釉工艺制作活动

 

3月31日,我院概论教研室青年教师康乐组织2019级视觉传达设计(装饰)专业学生在学校工程训练中心开展《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实践教学活动,活动“‘饰’传千秋伟业  献礼建党百年”为主题展开。

康乐带领学生在专家指导下进行“陶瓷窑变花釉”工艺制作。通过使用五颜六色的釉彩对瓷盘进行装饰,将“建党百年”和“党史”相关元素通过画笔真实地展示在饰物之上。有的绘制党徽和党旗来展示党的标识;有的绘制“星星之火”来展示中国共产党历史上那段峥嵘岁月;有的绘制和平鸽来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跋涉所换来的持久和平⋯⋯47名学生共计创作出56件作品,生动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由衷地表达了师生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深深祝福。

本次活动使思政课教学和学生专业紧密地融合在一起,寓思政教学于专业实践中,让学生在专业学习中感悟思政课的魅力,在实践体验中学习百年党史,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本次实践教学活动内涵丰富、活泼生动、寓教于乐。学生纷纷表示,这是第一次在思政课堂上制作传统工艺,方式十分新颖、前所未有,既学习了党史、接受了思想洗礼,同时也发挥了专业特长,希望今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