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见面会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18   浏览次数:10

9月1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科楼304召开2020级新生见面会。学院党政领导、全体行政人员、2020级新生班主任、老生代表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见面会。本次新生见面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书记孙艳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福政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经过新冠肺炎疫情的重重考验、克服困难,共聚马院的2020级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新起点、新作为、新征程,他殷切期望同学们作为时代新人要把个人理想融入社会理想之中,把个人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勇于担当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共同以使命之名,心怀梦想,不负韶华,成为一名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接下来,老生代表王瑞东和新生代表张晨航同学分别发言,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

最后,学院院长韩明暖做总结讲话。他详细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师资力量、办学特色和学科建设等情况,同时也对研究生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与要求:一是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守“马院姓马”、“在马言马”、“在马信马”、“在马懂马”的政治要求。二是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夯实马克思主义理论基础,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汲取真理的力量,提高理论修养。                       

同学们认真聆听并做会议笔记,他们纷纷表示会谨记师语,不负众望,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崭新的研究生生活。此次新生见面会为2020级新生开启了入学第一课,深化了新生对学院的认识,增强了新生对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有助于引导学生尽快适应生活,做好学业规划,顺利开启研究生生活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