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02   浏览次数:10

为提高学生返校后的防疫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进一步传递疫情防控期间的榜样力量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同时帮助同学们迅速调整心理状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应对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学习和生活,8月3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文科楼303教室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团总支书记孙艳担任主讲,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三个方面的内容展开:一是“敬畏生命·感恩励志引导学生们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发同学们刻苦学习、报效祖国、“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精气神。二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科普教育。帮助学生提高公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面对未经证实的消息仔细辨别、理性判断,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三是引导学生尽快调整好状态,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让学生们学会积极面对,学会适应环境,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降低学习压力,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校学习生活中来。

最后,孙艳叮嘱大家要严格按照学校和学院的各项要求,及时如实上报个人身体健康等方面的信息,加强体育锻炼,做到劳逸结合。返校的同学们对学校和学院的关心表示满满的感动,一致表示会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倍加珍惜返校学习的机会,圆满完成各项学习和科研任务。

“开学第一课”为同学们在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如何调整好心态,如何更好的完成接下来的学习任务作了有力指导。同学们一定会更加珍惜安全、有序、温馨的校园生活,配合学校完成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把更多精力放在学习和科研,早日成长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