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贤思齐,争做先锋模范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03-17   浏览次数:10

3月9日至3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围绕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开展了全体支部党员向张定宇、张桂梅、张继先三位先进同志学习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在支部的安排下,全体党员通过学习强国、央视网等线上平台相关视频和新闻报道深入全面学习了张定宇、张桂梅、张继先同志的先进事迹。学习期间,全体党员同志撰写了学习心得感悟,并于3月13日通过支部微信群进行了线上交流。

支部党员在感悟和交流中纷纷表达了对三位先进同志的敬意和受到的启发、激励。大家认为,张桂梅同志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坚守滇西贫困地区40多年,主动放弃优越的工作条件,投身深度贫困山区教育扶贫主战区,我们都是在教育战线,她的先进事迹更值得我们深深致敬和学习。张继先同志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越是危险的地方,越是冲锋在前,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她的职业专业性和责任担当,激励我们更加努力地工作,在思政课教师这个岗位上做出成绩。张定宇的事迹也深深感动着支部全体党员。他身患“渐冻”绝症,妻子被感染隔离,但仍率领600多名白衣卫士冲锋在前,在疫情大考中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应有的初心和使命——身为共产党员,非常时期必须坚决顶上去! 大家认为,三位同志都是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立足本职,于平凡中作出不平凡事迹的优秀典型,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张定宇、张桂梅、张继先同志的先进事迹和精神,进一步激发了支部党员立足本职工作,勇担重任,争做先锋模范的责任意识和热情。大家一致表示,作为党员教师,我们要以张定宇、张桂梅、张继先同志为榜样,见贤思齐、争做先锋模范。在疫情面前,我们要身先士卒做表率,冲锋在前、挺身而出,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教学工作中要勇于担当、恪尽职守,高标准严要求,坚决履行好思政课教师立德树人的职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