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赴曲阜开展传统文化实践活动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14   浏览次数:185

为帮助学生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践行者,1110-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在学院老师的带领下,赴曲阜孔子文化学院开展传统文化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日程安排紧密,形式内容丰富。传统文化实践队一行二十四人,体验茶艺、古琴、射箭、拓片等传统技艺,走访孔府、孔庙等文化名迹,聆听曲阜孔子文化学院颜廷淦院长题为《孔子思想的教育与传承》的专题报告,并在曲阜孔子文化学院梅庆吉教授的引领下,参观《跟着孔子去游学》展馆,“重走孔子游学路。各个实践环节相互作用,深化了学生对“与时俱进、海纳百川、实事求是、经世致用”的儒家文化的理解,拓宽了学生传统文化理论研究的思路和方向。


据悉,此次实践活动是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重要环节,有利于学生领悟先贤孔子的风韵,感受儒家思想的精髓,从而对坚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加强中国传统文化理论研究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