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党支部 开展“同心战疫”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23   浏览次数:10

5月22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党支部通过线上方式开展“同心战疫”主题党日活动,特别邀请济南市姚家街道办事处浆水泉西路居委会第五网格网格员成英慧同志作基层抗疫工作分享交流,会议由支部书记刘燕妮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支部党员巩光诚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然后,网格员成英慧同志向大家分享基层抗疫工作中的感人先进事迹,面对基层防疫工作的琐碎繁杂,社区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在岗位上兢兢业业,为居民安全保驾护航,为抗疫工作积极奉献自身力量,为社区居民生命健康牢牢筑起安全防线。

随后,与会党员积极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分享学习感悟。学院党委书记刘福政指出校园安全形势来之不易,离不开全体教职工的努力,并进一步提出全体党员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把握接下来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引领作用,清醒认识并继续绷紧防疫抗疫这根弦不放松,严格遵守并落实防疫政策要求,配合党和政府做好防疫工作,同时更要立足工作岗位,将防疫工作和课堂教学有机融合,积极创新教学活动丰富学生生活,帮助学生疏导焦虑情绪,以思想传递不断增强学生信心,切实践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最后,支部书记刘燕妮做总结发言,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国内外疫情形势,对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全面部署。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鲜明的人民立场,展现了强烈的担当精神,贯穿着科学的思想方法,作为思政课教师党员,更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同心战疫中发挥出思政课教师的使命担当,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要求来进行教学工作,讲好抗疫故事,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讲深讲透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显著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发挥好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