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宣讲云课堂·红色文化助成长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学子为山区儿童宣讲红色故事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04   浏览次数:10

为加强红色文化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在五四来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党员成立青年志愿者理论宣讲团,开展面向山区儿童的红色文化公益宣讲,通过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壹点公益课”栏目传递给山区儿童,以实际行动助力山区儿童成长成才。

青年志愿者理论宣讲团成员围绕英雄人物、革命事迹、红色精神等主题共录制了第一批次10余个线上红色文化微课,微课内容既有勇往直前、舍生取义的董存瑞烈士的英雄事迹,又有爱党爱军、无私奉献的沂蒙火线桥的感人故事,也有穿越时空、历久弥坚的五四精神。微课选材用心、思想深邃、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加上青年志愿者们的生动讲述,广受山区儿童的喜欢,赢得了山区中小学校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宣讲团成员李梦茹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党员,很高兴能以“云课堂”这样的形式与山区儿童相遇。通过录制红色文化线上微课,有利于我们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切实将所学所知的红色文化、红色事迹传递给山区儿童,以达到启智润心的效果。此次活动也让我感到收获满满,感触颇深。”

“参与录制红色文化线上微党课,我感到非常有意义,也让我更加明确了自己作为一名马院学子的职责与使命。今后,我将更加自觉担负起红色文化学习者、传播者、实践者的角色,以丰富多样的宣讲形式讲好红色故事,推动红色文化助力山区儿童成长。”宣讲团成员李士平感慨地说。

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孙艳表示:“红色文化内容丰富,意蕴深厚,具有重要的育人价值。通过打造红色文化系列微课,将学院学子的专业优势转化为服务社会的重要才能,进一步发挥红色文化助力乡村儿童成长的重要效能,为推动红色文化进学校、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做出工大马院人的一份贡献。”

据悉,此次发布的微课是学院青年志愿者理论宣讲团红色文化主题宣讲的首批线上红色文化微课,接下来,宣讲团成员将持续开展红色文化助力山区儿童成长的理论宣讲活动,为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而持续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