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 “学习抗疫精神,践行责任担当”线上主题教育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01   浏览次数:181

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3月3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抗疫精神,践行责任担当”线上主题教育,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孙艳主持,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

会上,孙艳首先带领大家重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伟大抗疫精神,回顾抗疫斗争的不平凡历程。随后,她倡导全体党员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主动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积极参与校(院)“工大小行星”的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全力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去,诠释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最后,她向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传播正能量;二要强化责任担当,争做表率、敢为先锋;三要践行初心使命,积极为师生服务。

会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要持续扎实做好理论学习、服务实践,学以致用不断加强服务能力、提高服务质量,积极投身到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做到“我是党员我先行”,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在重大斗争和考验面前展现青年担当。

此次主题教育,进一步坚定了党员们的理想信念,提升了党性修养。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员,将做晴朗校园环境的营造者、党的创新理论的传播者,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坚实堡垒、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