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2-03-17   浏览次数:10

3月1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福政主持,党委副书记艾洪庆出席会议,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委员)、学院组织员参加会议。

会上,对本学期各党支部党建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强调了学院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工作的重点注意事项,与会人员就如何落实好各项工作等事宜进行了交流探讨。

刘福政同志对各党支部提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坚持好“三会一课”制度,保证“三会一课”质量,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 、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要加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融合,发挥好党建的引领作用,将党员的思想统一到学院和校(院)事业发展中来,使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三是面临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党支部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要“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用组织优势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从今年开始,学院党委实施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制度,每月召开一次,旨在加强业务培训和工作交流,提升党支部书记工作能力,促进党支部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