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奋进力量”刘德军教授赠书仪式暨研究生党支部红色校史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2-03-12   浏览次数:10

红色基因,赓续传承。榜样力量,引领前行。为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感悟校史底蕴,传承红色基因,3月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文科楼304会议室举办“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奋进力量”刘德军教授赠书仪式暨研究生党支部红色校史教育主题活动,学院党政领导、刘德军教授以及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艾洪庆主持。

刘德军教授与学院院长左殿升共同为学生代表赠送《红色起点——从胶东工业研究室到胶东工业学校》书籍并合影留念。学生党员宋剑代表学院全体研究生致谢,并表示要认真研读校史,深入领会校(院)四大红色革命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用奋斗绘就靓丽青春画卷。

随后,刘德军教授结合自己十几年的校史编撰经历,以详尽的数字、生动的故事,为全体党员讲述了校(院)从东海工业研究室到胶东工业研究室、再到胶东工业学校的红色历史。他表示,胶东红色军工文化和当代中国工业文化是校(院)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只有研究好校(院)红色历史起点,才能弄明白校(院)“昨天从哪里来”、“今天该怎么办”以及“明天向哪里走”的问题。最后,他希望马院全体研究生要以学校为荣、以马院为荣,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为荣,注重打好原著、史料、资料查询、辨别分析、写作五个基本功,珍惜大好时光,砥砺前行,不懈努力,奋力开创美好未来。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刘福政、院长左殿升分别作总结讲话。他们对刘德军教授的赠书之举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并希望学院研究生要以刘德军教授为榜样,树牢奋斗目标,增强学习紧迫感,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据悉,刘德军教授此次捐赠的《红色起点——从胶东工业研究室到胶东工业学校》一书是其主编的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校史专题书籍之一,该书以大量的数据信息、影像资料和人物事迹系统全面讲述了校(院)的红色起点及历史文化,充分展现了校(院)四大红色革命精神,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前赴后继、无私无畏的牺牲精神,追求新知、善于开拓的创新精神,信念坚定、坚韧不拔的进取精神,是记录校(院)创建发展的重要文献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