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观看“石榴籽一家亲”主题团课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28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提升青年学生的民族团结意识,9月27日晚,在文科楼303会议室,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一同观看由共青团中央推出的“石榴籽一家亲”主题团课。

主题团课分“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共同的历史”、“我们共同的文化”、“我们共同的梦想”4个篇章,通过实地探访、现场讲述、访谈互动等方式,引导学生持续加深对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认识和体验,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2021级张琦:民族团结是社会安定、国家昌盛的必要条件。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学生回信中指出,“我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我国各族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奋斗历程是中华民族强大凝聚力和非凡创造力的重要源泉”。我们一定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民族团结贡献青春力量。

2021级西丹阳:我很自豪也很骄傲我是中国人,因为,这里的人民爱好和平。因为,这里的人民有一种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团结力量。所以,我相信祖国的今天、明天永远是强大、繁荣、美丽的!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实学实干,埋头苦干,把青春奉献到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积极为民族团结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