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收看“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活动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27   浏览次数:10

为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传承和发扬奥运精神,9月25日下午,文科楼304会议室,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中组织学生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学院全体研究生参与观看。

思政大课从“传承发扬、拼搏奋斗、全民体育、精神能量”四个主题依次展开,以许海峰、杨倩、周佳敏、孙一文、马龙等为代表的奥运健儿从多个角度讲述了自己在奥运赛场的点点滴滴,诉说了那些令人潸然泪下的奥运往事,诠释了爱国主义精神的丰富内涵。让学生深深领会到“人生能有几回搏”的奋斗精神,共同感悟了中国精神与中国力量。

2020级王瑞诚:在今天的思政大课中,英雄的中国奥运健儿们分享了自己的奥运幕后故事,这些故事生动地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和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青春风采。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吾辈之青春,悍盛世之中华。

2021级宋家麒: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奥运金牌的取得离不开奥运健儿们奋勇拼搏、永不放弃的品格与信念。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学习奥运健儿敢于争先、敢于争冠的精神,奋发图强,超越自我,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021级孔祥羽:在奥运赛场上,中国健儿们勇夺冠军、完美呈现的背后,是他们日复一日苦行僧式的修炼,是对战术、技术动作一遍遍地精准研习,只为升起国旗、奏响国歌的那一刻。我们相信,在伟大的中国精神激励下,定能在接续奋斗中不断实现一个又一个伟大梦想!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通过开展“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活动,进一步激励马院学子从奥运健儿身上汲取奋进的力量,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学习生活,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