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24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广大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引导学生始终做到听党话、跟党走。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团支部开展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

会上,青年学生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时的重要讲话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同学们对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反响热切,在认真观看学习后,结合自身经历积极讨论发言,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

2020级研究生李士平同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我们新时代青年,要埋头苦干、攻坚克难,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找准前进目标,脚踏实地干事业,科学严谨做学问,努力做新时代具有高尚品格和过硬本领的接班人。

2021级研究生刘晓倩同学: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走过的峥嵘岁月和伟大历程,庄严宣告了“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这个风华正茂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自信与担当,为我们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青年学生要切实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去。

2021级研究生宋剑同学: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芳华。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定要将个人理想与党和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勇于进取,敢于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绘就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学生们既深入系统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又坚定了理想信念,凝聚了奋进力量。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在今后学习生活中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与党同心,立足实际,努力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