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看电影学党史,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24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9月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看电影学党史,凝聚奋进力量”的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院按照就近就便原则,积极和影院对接联系,合理安排观影时间,集体观看了主旋律影片《1921》。全片围绕中国共产党“一大”召开的这一历史大事来叙述,全方位展现了“一大”代表的人物群像,还有为推进“一大”召开的先辈李大钊、陈独秀以及为大会胜利召开而保驾护航的王会悟,每一位重要的历史人物在影片中都有涉及和展现,通过观看这部电影,学院全体师生对于这一段重要的党史有了深刻的了解。



青年教师陈俊龙表示:影片中,青年毛泽东在上海街头一路奔跑,身边车水马龙、灯火通明,他在奔向未来,因为他知道革命道路上已经有了火种,中国共产党成立了,未来一个新的中国必将诞生、崛起。作为思政课老师,时刻把“六个要”牢记心中,争做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的典范。



2020级研究生曾雅轩同学:整部影片都写满了“青春”二字,“一大”代表平均年龄28岁,其中刘仁静、王尽美、邓恩铭还是学生,毛泽东的年龄正好是28岁,这是一群朝气蓬勃的青年,他们为理想、为中国而走到一起。“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就是我们年轻一辈的青春誓言。

学院把组织观看主旋律影片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扎实推进开展既形式多样又走深走实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通过组织师生看电影学党史,激励师生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凝聚干事创业、砥砺前行的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