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弘扬传统文化,情系月满中秋” 主题活动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22   浏览次数:10

为庆祝中秋佳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厚植家国情怀。9月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弘扬传统文化,情系月满中秋”主题活动,学院学工人员和2020、2021级研究生参加。

上午9点,在工程训练中心,学院组织学生开展月饼制作活动,揉面、包馅、压模、烘烤......一个个图案精美的月饼在大家的相互协作下完成了,现场到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喜悦浮现在了每个人的脸上,学生们通过亲身体验月饼制作过程,切身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接下来,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统文化的重要讲话,学院以庆祝中秋佳节为契机,举办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统文化系列论述专题读书会。读书会上,师生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继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并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与体会,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只有从文化自觉走向文化认同、文化自信,才能在世界文化的激荡中凝聚力量、站稳脚跟。

皎皎中秋月浓浓家国情。学院通过举办中秋节主题活动,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其中,教育引导广大学子坚定文化自信,汲取优秀传统文化的营养与力量,进一步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聚文化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