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举行新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17   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加强教师对新版教材基本精神、主要内容、重点难点的理解和把握,有效组织开展课堂教学,916日下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全体教师在文科楼304举行新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王先山副院长主讲,张辉老师主持备课会。

会上,王先山围绕“导论”这一部分内容,结合自身丰富的教学经验对“导论”课该如何上给大家作了交流。他谈到,“导论”课关键要让学生认识到学习这门课程的重要意义,要讲清楚“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要通过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作用,引导学生把握思想精髓、培养理论思维、提高理论联系实际水平,为学生提供丰富而时尚的精神大餐。

与会教师围绕这一专题,就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重点和难点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分享了自己的授课思路和见解。在相互交流和碰撞中,产生了很多新的灵感和感悟。

本次集体备课会对新进教师应该如何备课,如何上好“第一课”也是一次示范与展示,对新进教师提高业务水平、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

接下来,概论教研室还会继续举办集体备课会,发挥团队优势,精心打磨教学内容,用心研讨教学细节,不断提升《概论》课的整体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