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师德师风专题集中学习活动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10   浏览次数:10

以庆祝第37个教师节为契机,为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加强教师师德师风教育,9月9日下午,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师德师风专题集中学习活动。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刘福政主持。

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承祚带领大家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2021年)等张辉老师带领大家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要求无论党员教师还是群众教师都要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最后,刘福政作总结讲话,指出教师负有教书育人职责,思政课老师更是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做一名优秀的思政课教师,首先政治要强,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听党话,跟党走;其次业务要精,通过终身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和理论水平;第三纪律要严,心中牢记规矩意识,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第四作风要正,学为人师,行为世范。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全院教师进一步明确了自身职业定位、坚定了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强化了纪律观念。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教书育人使命,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敬业,主动作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