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念师恩 努力拼搏正当时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感念师恩,携手同行”教师节系列活动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10   浏览次数:10

适逢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为弘扬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培养大学生的感恩意识,构建新时代尊师文化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送祝福、谢恩师、观典礼以“感念师恩,携手同行”为主题的教师节系列庆祝活动,以实际行动表达对师的感恩之情和敬爱之意。


送祝福感谢老师辛勤付出

99 日下午13:30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大会上,学院学生代表们集体合唱《老师》以快闪的方式每一位老师们送上一束鲜花老师,敬爱的老师,您的精神永远在我们心中,您为我们铺满了鲜花之路,您无私奉献带领我们向前,永远向前”,同学们用歌声表达了对老师谆谆教诲的感恩之情。最后环节,同学们整齐划一,齐声祝福:“祝老师们教师节快乐,老师您辛苦啦!”种种心意无不透露着学生们对老师辛勤付出的感激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谢师恩践行求学初心之路

新学期的第一节课学院2020级研究生为学术前沿课程的任课老师任庆银送上一支花一杯热茶和一句祝福以教师节“三个一”活动来感念师恩表达对老师的深深感谢同学们在上课前纷纷起立、鞠躬,齐声表达对任庆银老师的一声感谢——“老师,您辛苦了,教师节快乐!”,这一自发的举动让感动在教室中弥漫。


观典礼,感知先进磅礴力量

99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在文科楼304集体观看了2021齐鲁最美教师颁奖典礼大家通过典礼上的人物短片、诗词朗诵、歌曲舞蹈、5G连线等方式感受“齐鲁最美教师”感人至深的故事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同学们也表示要志存高远、笃行好学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值此教师节与新学期开学之际,开展感恩教师节系列活动,一方面进一步激励教师敬业爱生,潜心治学,无私奉献;另一方面,引导学生尊师重道,珍惜学习机会,奋发有为,努力成为担当时代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