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 ——马克思主义学院隆重举行教师宣誓活动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10   浏览次数:10

在第37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激发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9月9日下午,学院在文科楼342会议室隆重举行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的教师宣誓活动。宣誓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福政主持,全体教师80余人参加了宣誓仪式。

刘福政首先代表学院向默默耕耘、辛勤工作的全体教师致以最诚挚的节日祝贺,感谢每一位教师学院改革发展呕心沥血、恪尽职守无私付出讲到动情之处,即兴赋诗一首“讲台三尺寄深情,沥血呕心忘我行。育李培桃终不辍,满园果硕乐无穷。”随后,在学院青年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主任滕培圣老师带领下,全体教师高举右手,庄严宣誓!“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履行教师职责,爱国守法,敬业爱生。秉承“明德砺志、崇实尚能”校训,严谨治学,……”。一句句誓词,传递着全体教师崇高的教育理想,抒发了愿为教育事业奉献自己全部力量的豪迈热情,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许下了自己的坚定承诺。

通过此次宣誓活动,学院全体教师的理想信念和职业操守更加坚定,职业责任和职业价值更加明确,教师职业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进一步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