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见面会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10   浏览次数:10

 9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科楼304召开2021级新生见面会。学院党政领导、全体行政人员、2021级新生班主任、学生会主席以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见面会。本次新生见面会学院团总支书记孙艳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福政代表学院全体师生2021级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从要树立报国之志,要永葆奋斗精神,要争做求学先学,要争当时代先锋四个方面讲起,殷切希望同学们要做新时代的新青年,牢记新使命、展现新担当,争做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参与者、建设者,不负时代,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事业,书青春之华章,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马克思主义者。

接下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主席陈俊杰和新生代表刘璐同学分别发言,表示要志存高远、笃行好学,乘势而上、勇立潮头,练就过硬本领,矢志艰苦奋斗。

最后,学院院长韩明暖做总结讲话。他详细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师资力量、办学特色和学科建设等情况,同时也对21级研究生提出了点希望与要求:一是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增强理论自信。三是要夯实马克思主义理论基础,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练好马克思主义基本功 四是要明确学业目标,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实现高质量就业。

同学们认真聆听并做会议笔记,他们纷纷表示会谨记师训,不负望,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崭新的研究生生活。此次新生见面会使2021级新生深化了对学院的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努力方向,为顺利开启研究生生活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