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党委副书记吴衍涛走访慰问学院教师代表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07   浏览次数:10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6日,校(院)党委副书记吴衍涛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亲切看望了上完课后正在教研室指导青年教师备课的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能手、省级一流本科课程主持人滕培圣老师,并向全体老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感谢老师们为校(院)事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

吴衍涛在与老师们交流时说,教育事业是神圣的,教师职业是无尚荣光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学校要理直气壮的开好思政课,老师要理直气壮的讲好思政课。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对思政课教师提出了“六要”和思政课“八个相统一”的要求,希望全体老师认真落实总书记的要求,做到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不断提高综合素养;要把握新形势、适应新要求,坚持“八个相统一”,把思政课讲得“有滋有味”,打造“配方”先进、“工艺”精湛、“包装”时尚的思政课堂,给学生提供香味形俱佳的精神大餐。

吴衍涛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阵地,思政课是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渠道,马院责任重大,思政课教师使命光荣。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厚植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把学生教育好、培养好。

学院领导班子和部分教师参加了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