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校(院)“红星”宣讲团姜洪雷老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18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阐释,扩大宣传效果,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6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红星”宣讲团成员--姜洪雷,开展了题为“学党史 践初心 做榜样”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讲座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福政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此次讲座,姜洪雷从“我是谁、为什么、怎样做”三角度出发,结合个人经历感悟及党史小故事,生动阐述在新时代全体师生如何做一名好党员、好榜样。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姜洪雷首先指出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是什么?即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候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是党员就该把事做好,是党员就该争做榜样,寥寥几句却发人深省。之后姜洪雷通过分享自己的“公益之路 奔跑之路 扶贫之路 分享之路 从教之路”,进一步明确怎样做一名好党员好榜样。

公益之路中,姜洪雷讲述了自己的无偿献血经历及胶州人民输血救战士孩子的党史故事,认为血就是战士的生命、就是人民生命,呼吁大家做一名健康的陌生人,力所能及为社会、为国家分忧,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

奔跑之路中,姜洪雷是一位奔跑达人,也是带领齐工大跑起来的人,许多人通过奔跑找到了人生前进的方向。以个人洞观国家,中国的革命之路也是奔跑出来的,像长征、德川奔袭战就是最好的写照。新时代,我们也要发挥顽强拼搏的毅力,用奔跑去赢得建设的胜利。

扶贫之路中,姜洪雷分享了他与多位扶贫书记的故事,他说第一书记的脸晒黑了,但跟老百姓的心贴近了;脚上的泥土多了,但脱贫攻坚的脚步加快了。一席话语既感动又暖心,我们之所以取得全面脱贫攻坚的胜利,不正是因为有这样一批舍小家、顾大家的模范党员在前面冲锋陷阵么。

分享之路中,姜洪雷提到,自己以公众号的形式向学校师生分享党史、生活、工大文化、办公小技巧等方方面面,让师生在阅读中学习知识、感悟人生,实现成己达人,阐述了“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这一深刻理念。

从教之路中,姜洪雷说道,作为老师,对待学生要亲之、知之、教之,要培养出能带得出校门的品质和习惯的学生。将“师者,传道受业解惑也。”这一准则奉行到底。

最后姜洪雷呼吁全体教师立足事业、厘清职责、发挥特长、勇于斗争、影响他人,努力发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本次讲座以小见大、以微见著,对于促进全校师生明史增信、明德力行,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