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百年党史 庆百年华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系列报道之十三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11   浏览次数:10

编者按: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题活动,引领全体师生“守初心、担使命”,务求实效,用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本期报道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党史故事我来讲”比赛活动。

 

“真理的味道比墨汁还甜”、“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跳吧”、“我的可爱的中国”、“传承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

610日下午,齐鲁工业大学智慧教室里上了一堂有温度、有深度、有力度的思政课,讲述着一个个奉献人民、践行理想信念的党史故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风度与初心使命。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回顾党的百年风雨兼程路,砥砺奋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党史故事我来讲”微型党课比赛活动。来自学院各党支部选拔推荐的16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学院领导和全体教师现场观摩。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福政致开场辞,组织微型党课比赛,是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增强党员干部使命担当的重要举措;是筑牢师生理想信念的重要举措。通过组织微型党课比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真正的入脑入心,有所得有所行,并融入课堂教学之中。鼓励参赛选手赛出水平、赛出风采、赛出成绩。

比赛中,参赛选手们或回顾党的历史上的英雄事迹,传承革命精神;或从身边生活中追寻红色记忆,见证时代发展;或从时空变化中,讴歌中华民族的伟大梦想精神。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走向幸福之路的不懈追求,解锁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深奥与神秘。大家用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以鲜活的形式、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情感为在场的评委和观众带来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

校(院)办公室副主任熊开峰点评本次比赛,给予此次比赛很高的评价,认为在党的百年华诞举办此次比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对参赛选手的精彩展示给予充分肯定,提出了鼓励与表扬。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带动校(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所做出的努力。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本次比赛全程录像制作成视频,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集中展示宣传,并作为教学资源加以充分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