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教学展示活动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16   浏览次数:166

20214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科楼342成功举办了一次面向全院教师的教学展示活动,校教学名师蔡丽华教授做题为《“六位一体”和BOPPPS教学设计,激活“全员全程深度”互动的思政课堂》的报告。


蔡教授就《概论》课改革创新情况,分别从整体推进情况和实例分析两个部分进行了介绍。从“瞄准痛点、落地以生为本、创新思路、建设举措、成效特色”五个方面,介绍了“为什么改、怎么改、改得怎么样”。尤其是教学改革形成的“全员、全程、深度”互动理念和思路,贯彻于《概论》课教学设计的全要素全过程,通过实实在在的建设举措,加上混合式教学、SPOC的加持,真正解决了教学痛点,课堂面貌焕然一新。教师的教成功转化为学生的学,高效实现了思政课的育人目标。


大家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 的要求,努力实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配方”先进、“工艺”精湛、“包装”时尚,扎扎实实地进行各门课程改革创新。在近几年的思政课教学改革中,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的老师们秉持创新思路、积极实践并进行学术总结,2021年初蔡老师主持的课程获评山东省首届思政“金课”及学校教学创新比赛一等奖和一流课程,在教研立项、教研论著论文方面也取得了不错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