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加强爱国主义教育。41日上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书记孙艳的带领下,学院2019级、2020级全体研究生到长清区石麟山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凭吊革命先烈、追寻红色印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烈士陵园内松柏苍翠,雄伟的革命烈士纪念碑矗立正中。祭扫仪式由学院研究生会主席陈俊杰主持,仪式开始,《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全场高唱国歌,国歌唱毕,学生代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烈士英名录敬献花篮,接着集体列队肃立,向革命先烈们默哀一分钟并向革命烈士三鞠躬,将哀思和敬意献给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随后,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面向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了对党的绝对忠诚,为党、为人民的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念。最后,孙艳讲到:“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回想中华民族走过的艰难历程,回望先辈的流血牺牲,同学们要铭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应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刻苦学习,努力拼搏,勇于实践,立志成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列队来到英烈墓前,学习了烈士墓碑背面的先进事迹,并打扫和清理了墓碑周围的杂物。

    饮水思源,不忘来路。清明祭扫,缅怀革命先烈,既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更是一种精神的传承。同学们纷纷表示会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