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新进教师教学方法培训会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25   浏览次数:172

为提升我院新进思政课教师的备课能力,助力提升课堂教学质量。3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科楼304举办新进教师教学方法培训会,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系主任王兰芳教授作了培训报告



   

王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中的“八个统一”和“六要”入手,讲述了思想政治课的重要意义;随后从思政课教学设计及其理念以及思政课教学设计的步骤两个大方面详细讲解了思政课教学设计的相关内容。王教授提出,在针对不同专业的学生讲授思政课时,要根据学生特点进行授课,让学生从传统的接受式学习转变为发现式学习;在实际的讲授过程中,按照从整体到局部、从形式到内容、从材料到观点的基本方法,做到“脑中有纲”、“腹中有书”、“目中有人”、“心中有法”、“胸中有案”,只有不断加强教学方法的改革与创新,才能上好令学生有满足感、教师有成就感的思政课。




   

通过此次培训会,提升了新进教师对思政课程教学设计和教学方法的认识,加深了对思政课教学设计的认知,激发了教师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研究兴趣,有效提高新进教师教学设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