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25   浏览次数:10

3月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校(院)党委要求,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部署安排。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福政作动员讲话,院长、党总支副书记韩明暖主持会议。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会议。

在动员讲话中,刘福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校(院)党委的部署要求,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既是迎接建党100周年的政治动员,也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进军号令,不仅宣示了新时代马院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更为学院事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要求全院师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学习党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校(院)党委要求,压实政治责任,结合学院实际,努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坚持统筹协调,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院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两不误”,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工作动力和成效。

韩明暖在主持会议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两点要求:一是突出学习重点,提高学习实效,不断增强马克思主义理论自信,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二是坚持学用统一,真正将学习成果应用到思政课教学之中,切实推动学院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