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组建党史宣讲团的通知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16   浏览次数:10

各党支部、各教研室: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为全面贯彻党中央、省委、校(院)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庆祝建党一百周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决定组建党史宣讲团队,志愿宣讲。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宣讲团成员组成

宣讲团成员在学院全体党员教师中择优选择,党员教师自愿报名。宣讲团成员要具备较高的政治思想觉悟,有较高的理论功底,乐于奉献。

二、宣讲形式

可通过举办专题报告会、研讨会、讲党课、座谈会等多种形式,面向全校师生、党员干部、基层组织、社会群体开展宣讲。

三、宣讲主要内容

讲清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讲透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和百年艰辛奋斗历程,促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好党史、悟透思想、办好实事、开好新局。宣讲内容分为四个专题。

(一)根基肇造——中国共产党的创建

通过本专题的宣讲,讲清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史,使全校师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中国近代社会历史发展的必然,是对中国近代社会历史使命的正面回应,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

(二)百年荣耀——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建设与改革的非凡奋斗历程

通过本专题的宣讲,讲清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初心与使命,经历血与火的考验,付出万千先烈的生命,历经革命、建设与改革的艰苦奋斗,领导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讲透我们党的这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立基业的一百年,是辉煌荣耀开创未来的一百年。

(三)明灯烛照——中国共产党思想发展的历史

通过本专题的宣讲,讲清楚马克思主义是人类社会发展进步的指路明灯,是中国共产党克服千险万难、走向成功的根本指针;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中国共产党在长期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实践中创新和发展了一系列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大理论成果。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逻辑体系和思想脉络中,深入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四)炫彩瑰宝——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通过本专题的宣讲,讲清我们党自成立以来,培育形成了一系列彰显党的性质、宗旨和品格,体现人民和时代要求,凝聚各方力量的伟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由一个个鲜明具体的坐标组成,进而形成了一个可以长久涵养后人的精神谱系。它的价值和作用跨越时空,意义永存。

 

欢迎党员同志踊跃报名,(报名可电话、微信、邮箱)。

报名时间:322日下午5点前。

联系人:张辉

联系方式:13688646786(微信同号),289012903@qq.com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

202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