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研讨会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11   浏览次数:10

3月1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研讨会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庆祝活动工作专班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福政主持研讨会。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与会人员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方案(草案)》展开了讨论,对《方案》的进一步细化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并对《方案》落实做出了具体安排。经过讨论,最终确定《方案》分为党史专题宣讲、课程实践教学、系列活动三大部分,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课程教学、建党一百周年庆祝活动相结合,体现马院在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一百周年庆祝活动中的示范作用。

刘福政在总结中强调,今年既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又是“十四五”开局年,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我们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要立足实际、守正创新,与落实校(院)第一次党代会部署相结合,突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贡献马院智慧与力量。